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陶瓷琉璃艺术系举办“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 ——“全国技术能手”进校园暨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获奖经验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陶瓷琉璃艺术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杨增玲)11月17日下午,陶瓷琉璃艺术系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全国技术能手”进校园暨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获奖经验分享会。会议特邀历届“中国技能大赛——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董艳、安文文、房敏以及“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王晓涵作经验交流。该系负责人高蓓、全体师生,学院陶乐家园社团、灯工社团的170余名同学及来自淄博理工学校的部分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

特邀嘉宾结合自己的参赛项目,从方案设计、作品构思、技术技能运用、理论考试的心得、临场发挥等多方面分享经验。高蓓从陶琉系的成长历程、师生取得的成绩、国家政策等角度鼓励在座的师生要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传承技术技能,坚守初心、守正创新,争做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该系相关教师在全面梳理六届山东赛区和五届学生竞赛参赛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全国陶瓷职业技能大赛的缘起、大赛的项目、奖励办法、山东赛区和该系参赛获奖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项目优劣势分析。

报告会引发师生热议,老生们为陶琉系发展壮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了走好陶瓷路的信心;新生们表示,这是最生动最直接的入学教育,对行业和未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即将准备参加学生组技能竞赛的选手们认为这次报告会非常及时,对于他们怎样沉着应赛、怎样备赛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报告会交流了全国职业竞赛的经验,为本月20-22日即将举行的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陶瓷专业学生技能竞赛作了赛前动员会,同时也是陶琉系产业教授、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该系将定期举办相关活动,营造良好的高职学术氛围。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我院网商产业学院开展“双十一”校内实训活动
下一条:文化传媒系开展“党史VR进校园”主题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