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 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高超)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党委成员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荣庆利同志,指导组成员耿庆波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了相关通知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召开相关座谈会,相互间进行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聚焦会议主题,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重点从《通知》规定的五大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会议正式开始后,张爱民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荣庆利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严密组织,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议聚焦主题,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质量很高。随后,荣庆利代表指导组对校党委班子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政治自觉。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校师生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二是持续把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思想自觉。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并研究、部署、整改,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提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自觉投身到美德山东、品质淄博建设中。三是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行动自觉。要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做到常学常新,切实提高全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爱民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班子作了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党委成功召开了一次开诚布公、扎实有效的民主生活会。会上查摆问题与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质量高、效果好,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领导班子改正不足,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有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爱民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突出践行宗旨意识。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广泛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建议,让“民声、民智”成为政策制定和执行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增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水平,做到发展为了师生、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三是坚决推进从严整改。把抓好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围绕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引领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校与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举行校长见面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