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系承办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高职组)山东省选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晓磊)4月9至10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高职组)山东省选拔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8个院校代表队、16名选手参加比赛。

工业分析检验赛项是依据高职教育工业分析技术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学生分析岗位实际操作能力而设置的,分为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考核两个部分。考查学生产品质量监控的意识及现场分析与处理样品的能力;考查学生工作效率、文明生产、安全生产的职业素养;考查学生执行国家质量标准规范的能力。通过竞赛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展示教学“紧跟市场、贴近行业、依托企业、对接岗位”的教学成果。经过两天的比赛,由我院化学工程系宋华硕和邵先航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并顺利晋级国赛。

据悉,化学工程系承办本次比赛,整个过程安排细致周密,并邀请了全国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总裁判长王炳强教授对我省参训队员做了详细技术指导。通过本次训练比赛,提高了我省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各参赛队的水平。我院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充分体现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促进我院化工类相关专业课程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山东行淄博报告会在淄博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
下一条:院领导为机关第七党支部上党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