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组织开展“用劳动赢得出彩人生”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国际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可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国际学院于2022年5月24日在尚德楼B526教室举办以“用劳动赢得出彩人生”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班会。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爱青,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琳及学生处、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参加。

班会由国际学院辅导员尹宁主讲,围绕什么是劳动教育、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如何践行劳动教育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交流。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分享对劳动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自身参与疫情防控、暑期三下乡、大型赛会礼仪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谈大学期间参与的劳动经历。同时,就“是否有必要对大学生进行劳动教育”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后,同学们就参加本次班会的体会与收获进行了分享,纷纷表示对劳动教育的认识更加立体和丰富。

主题班会后,学生处和院系参会代表针对本次班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班会充分融合职业教育法、工匠精神和专业实践,将劳动育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班会环节设计合理、学生互动性好,尤其是志愿者分享和辩论环节,代入感十足,感染力强。同时也指出可以进一步拓展如何践行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理念内化为学生的感受,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

此次主题班会以观摩会的形式组织,为全校辅导员搭建了学习、借鉴和交流的平台,课程化设计与分享了主题班会,更好地丰富了学生工作载体,提升了育人实效,有力推动了我校学生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校社区教育学院合唱课堂“首秀”
下一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