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2014年暑期师资培训成果展示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4-09-25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通讯员 张迁迁 陈艳丽 王斌)9月23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召开了暑期参加省培、新东方雅思语言教育培训人员成果展示会。会议由该学院负责人主持,国际学院4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

会前,国际学院精心设计,要求汇报展示的老师紧紧围绕学院开展“两深入两服务、两改进两调动”活动,汇报“我学到了什么”、“我的思考是什么”和“如何与当前的工作结合,更好地深入学生服务于学生”,每位汇报结束要有交流的环节。

参加培训的老师以项目为团队,逐一进行了汇报,每个团队汇报结束后,接受现场老师的提问与交流。各汇报展示的教师针对当前各专业发展现状及教师业务水平,围绕“教风学风”建设进行了深度挖掘、自我剖析与思考,找出了差距,提出了教风学风建设的思路和建议。李科老师提到:“爱在教育理论中始终处于核心地位(马广水教授)”,凡是教师缺乏爱的地方,无论是品格还是智慧,都不能充分自由地发展,只有真心实意地爱学生,才能精雕细琢地去塑造学生的灵魂。任雅娴老师结合在新东方雅思培训,指出寻找学生的学习欲望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老师的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业务知识和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障;通过交流也提出结合我院学生学力需求,为广大学生开展职场英语听说的课程等建议。薛媛老师汇报的“所看、所学、所想”,以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备课不充分、耍大牌为例,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指出老师“深入学生”、“提高专业知识”重要性。宋岩老师提到的“根据当前物流管理行业现状,结合目前中法物流管理专业发展实际,先找专业与行业结合点,寻找突破口,具体落实到某一个项目点上,试着做一做,实现以点带面”的专业发展思路。陈艳丽老师汇报了从教学实践中落实现代多媒体教学课件的制作等建议。

此次暑期师资培训成果展示会内容丰富多元、目的任务明确,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是国际学院深入教师,服务专任教师,了解教师需求,从态度上起到了改进教风,调动教师积极性的效果。最后,朱爱青院长对各位教师的汇报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各位教师一定要讲学习成果共享,将学习的内容切实落实到教风学风建设的实际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晓红

上一条:艺术设计系开展“团务基础知识学习”主题团课
下一条:文化传媒系“校企合作”研讨班正式开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