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化传媒系召开校外实习汇报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 文化传媒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胡茂胜)12月14日,文化传媒系在南校区尚德楼A810室召开了校外实习汇报交流会。该系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幼儿园实习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在汇报交流中,各班优秀实习小组代表进行了汇报展示,同学们以幼儿园实习常规为主线,从“幼儿园管理模式、教学理念、区角功能、环境创设、突发问题与解决方法”等方面作了分享汇报。并紧紧围绕校外实习过程遇到的实践教学难题,分别谈了今后自己的打算。大家纷纷表示,校外实习锻炼了自己的实践教学能力,更向今后的理论和技能学习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学好理论知识,苦练专业技能,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紧密结合起来了,力争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该系负责人对同学们的汇报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今后校外实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

据悉,该系本学期加大了实习规范管理力度,针对校外实习工作采取了“三课二证一书一汇报”的组织管理模式,让校外实习工作精细化管理落地扎根成果。“三课”即专业理论课、专业技能课、实习培训课考核均需合格后方可参加校外实习。“二证”即针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需要取得“实(见)习证”和“健康证”方可离校实习,做到持“双证”上岗参加校外实践教学环节学习。“一书”即实习协议书,精确界定实习学生和幼儿园的任务职责。“一汇报”即实习结束后全系范围内展开班级、专业、级部等不同层面的实习汇报交流评比工作,把实习期间的实习日记、心得体会、教学短片、教学课件等实践教学资源统一在系部分享交流,将校外实习经验与成果惠及全系师生。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文化传媒系召开实训室建设以色列贷款项目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走进社区养老院做调研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