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系开展“法律为学生创业保驾护航”法律知识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烨)3月27日,旅游管理系特邀山东全正律师事务所张军生律师在南校区尚德楼B620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法律为学生创业保驾护航”法律知识讲座。该系2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张军生首先从国家政策层面为学生们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红利,通过数据和相关报道揭示了大学生由于缺乏法律知识和产权保护意识造成的创业损失和失败经验。又应用经典的三国人物故事为案例进行分析,为学生们阐释了不同公司形式的公司性质、特征和设立条件等,最后分别从公司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市场主体法、经济法和劳动法六个领域为学生强调了创业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

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对其创业所面临的法律环境有充分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了解了创新创业方面的法律知识及创业中的风险点,增强了学生风险防范意识,远离创业违法陷阱,降低创业法律风险,教会学生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创业成果。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与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天齐校友会成立大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