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用大无畏履行护理职责,用行动践行护理使命——淄博向上向善好青年王会文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    点击数:

王会文,淄博职业学院17级助产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班内担任班长一职,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自考本三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淄博市中心医院抗疫先锋护生、优秀实习生,参加创业精英班培训,多次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了院级二等奖的好成绩,拥有护士资格证书、国家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麦斯英语三级证书。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尤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王会文无论是作为班干部还是实习护生,都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所以无论是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还是在专业知识技能的储备上,王会文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王会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王会文于2019年12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学生党支部活动,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处处以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不断向身边党员同志学习。生活上,王会文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王会文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她心理素质好,从容、乐观,总是充满激情地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

王会文2019年7月进入淄博市中心医院实习,在实习期间严格执行各项护理操作,展现人文护理关怀,在血液内一科实习时,有一天中午本该到点下班了,突然3床的床头铃响了,过去一看是患者的女家属肚子疼的走不了路,特别难受,当时金芳老师让她去推个轮椅过来,推了轮椅之后她又主动提出陪着去做检查,就这样她推着女家属去门诊找大夫做检查,直到稳定下来家属赶来王会文才离去。患者给她写了感谢信,字里行间令人感动。

春节原本是阖家欢乐的日子,殊不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使神州大地一片沉寂。1月24日刚到家的她,25号上午医院里通知到岗,她放弃了春节假期立刻赶往医院,经过防控培训后,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开始了她的第一个夜班,她负责协助急诊科老师对发热病人分诊,将发热病人护送至发热门诊再带领他们去做检查,有疑似患者需要留观时会护送他们到发热病房,受疫情影响急诊内科诊室排了长长的队,大部分都是看发热的,她和预检分诊的老师仔细的排查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的病号,有没有疫区接触史,一旦发现有疑似的就将他们护送到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排查。1月26日晚上淄博市公交停运,各社区进行封闭,学校通知暂停实习。王会文因为整天接触发热病人不能与家人接触她开始自我隔离,疫情期间发热患者的心里都非常恐慌,她耐心开导,对于一些需要在发热病房留观的患者他们没来得及准备生活用品,王会文就把他们缺什么记下来买好给他们送过去。在疫情面前,她用大无畏履行护理职责,用行动践行护理使命,牢记党的嘱托,履行一个共产党人的誓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逆行而上做表率。现在战斗依然在继续,触动心灵的故事也有很多,淄博市第30例确诊病例就是由她从门诊护送到发热病房,当时的患者病情比较严重,胸闷的厉害,走几步就很喘,还输着液,王会文在护送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在照顾患者,悉心的与患者沟通,缓解紧张情绪,给患者提着液体,放慢脚步将患者安全护送到病房。

她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并且坚持履行‘三查七对’,明白了消毒、无菌区、污染区、半污染区、灭菌物品等词的真正含义并严格遵守。明白了实习中老师严格要求的重要性,这让她不但培养了良好的工作习惯,也树立了很好的无菌意识,减少医院感染发生率。医院实践操作上,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面的淡定行事。在实习过程中,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

王会文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疫情期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还有很多人,大家都充满了热情,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没有一个人退缩。疫情之下,有很多的无可奈何,也有很多的坚守和担当,是每一个人的每一点努力,架起防护网。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爱岗敬业,奋斗不息——淄博向上向善好青年王国玲
下一条:用音乐传播正能量——淄博向上向善好青年赵煜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