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特辑 淄职巾帼建功岗|做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 艺术设计系    点击数:

做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

艺术设计系 何媛媛

何媛媛,女,满族,1983年2月出生,2006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获得厅级以上表彰4项;淄博市委表彰4项,校级综合表彰19项;主持厅级以上课题2项;发表论文6篇。

一、以活动为载体,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持续6年带领艺术设计系师生发挥专业优势, 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乡村墙绘。截至2021年底,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主题”设计思路,完成200多套、3000余平方的精美墙绘。将学生课堂开在现场,学生专业修养和技能得到大幅度提升,实现了课堂到岗位的零过渡,融美于画、以美育人,助力乡村美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学生公寓“红色驿站”项目,实现服务学生零距离。牵头筹建南校区学生14号公寓艺术设计系志愿服务中心。秉承党建引领的理念,以党组织为主体,以党建带团建为纽带,以党员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号召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公寓为大家提供多功能服务项目。

连续3年指导艺术设计系多名志愿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我市三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及第四届金龟子国际儿童艺术节。淄博天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特发来表扬信,感谢艺术设计系多名同学在第七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活动淄博地区展示活动中做出的贡献。

二、以竞争力与发展潜力为目标,助力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关心关爱关注每一位学生,关心关注大学生的就业状况,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督促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督促落实2021届199人就业工作,其中,43名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并被本科院校录取,升学率是去年的2倍;毕业生就业100%,留淄率50.75%,精准对接行业领军行业需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动学院“双高”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主要荣誉奖励情况:

2019年淄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山东省艺术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先进个人;

2019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2021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特辑 淄职巾帼建功岗|拼搏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现
下一条:特辑 淄职巾帼建功岗|做新时代女性 扬巾帼建功精神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