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被央视点赞的孟力维也是我院毕业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近日,援鄂护士孟力维在方舱医院为病人捶背的视频走红网络,并被中央电视台1套、13套、4套的《新闻直播间》《中国新闻》《共同关注》《东方时空》《24小时》等栏目报道,迎来好评无数,更被网友称为大爱孟力维。这位大爱孟力维也是我院毕业生。

据悉,当天在湖北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有一名患者因为着急转院,情绪非常焦躁,而且后背也很难受,孟力维看到后一边为这名患者捶背,一边安抚患者的情绪。孟力维说:“看她特别难受,我就说‘你躺好了,我给你捶捶。’我就从肩、腰到后背给她捶,一边捶一边问她好点了吗,捶了一会,她说感觉舒服多了。”



这一举动被其他患者用手机拍下来传到了网上,于是就有了后来的走红网络与央视报道。这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在孟力维看来也是那样自然而然,实则却是她发自内心对病人的体贴与尊重、对工作的极度认真负责以及阳光和甘于奉献的心态使然。

孟力维的大爱由来已久。从2004年1月至今,她已累计无偿献血8000毫升。上学时,在班里担任团支部书记的孟力维就带领全班同学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表,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毕业后,她成为了临淄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2014年11月,当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时,她立即同意捐献。2015年4月,捐献成功,一个鲜活的生命被挽救。

在临淄区人民医院,孟力维先后在重症医学科等多个科室工作。她不辞辛劳,每个班都是提前半小时到达,每逢有抢救任务都是冲在前头。工作之余,她作为志愿者进社区、作宣讲,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普及健康知识,一心为民服务。

“不忘入党初心,保家卫国!不忘学医初心,救死扶伤!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义无反顾!”当得到组建援鄂医疗队的消息后,孟力维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

这就是我院的优秀毕业生、大爱孟力维,淄博市三八红旗手、临淄区道德模范、临淄区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15年“感动淄博”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一位用实际行动尊重生命、敬畏使命的大爱者。

编辑记者:陈江宁

上一条:孟力维再登央视,他们是患者的贴心人
下一条:32人+,战“疫”前线的淄职力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