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校医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韩芳)为切实增强新生健康保健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培养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本学期以来,校医院联合学院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灵活采用线上教育、线下宣讲相结合等方式,循序渐进地开展2020级新生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线上,校医院提前编写课件、录制开学第一课教学视频,上传到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全体新生观看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适应新环境、常见传染病(新冠肺炎、肺结核、艾滋病等)防治、军训卫生保健、大学生医保、预防接种等健康知识,以帮助新生树立“预防为主”的意识。校医院还根据各类健康活动的时间节点和季节变化,利用学院平台、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健康教育简报及健康保健知识的宣传文章,普及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告知、提醒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提高师生健康保健知识水平。线下,结合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校医院组织编写、印制《新生入学健康教育手册》8000余份,供每一位新生学习参考。利用展板和宣教材料,在新生体检期间,组织各班学生进行面对面健康宣讲,告知、提醒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常见传染病预防措施。

尽管由于疫情原因,计划组织开展的大型集中教育培训活动未能实施,但校医院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通过“看、听、想、行”,深入了解健康保健知识。

校医院将继续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同伴教育”“艾滋病防治宣传”等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新生健康知识水平,让新生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紧张、充实的大学生活中。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我院举行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暨淄博职业学院第二届“中国梦•健康行”教职工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三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