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举行“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郑清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11月7日清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北校区立德楼广场前举行“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忠,党总支副书记、分管学生负责人韩鸣,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上午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场师生满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声唱响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场师生热血沸腾。

共青团员代表朗诵经典《青春中国》:“他们要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他们要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号召同学们向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追忆革命历史,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

2020级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赛项”学生代表和2022级参加军训刺杀方队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演讲,通过分享他们的参赛、军训经历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要继续努力,珍惜每一个展现、提升自我的机会,勇于迎接新挑战,在不断磨砺中让青春闪光。

杨忠以《匠心筑梦 技能成才》为题给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眼光要“放长远”,志存高远方可奔赴山海,要明白自己心之所向、志之所趋,要把握机遇,锤炼一流技艺、学好高超本领,以勇立潮头的自信,踏浪前行;二是心思要“静下来”,“心浮则必气躁,气躁则神难凝”,在学校要把精力聚焦到学习上来,少一些浮躁,多一份耐心,保持平心静气,潜心学业,以浪恬波静的淡定心态,诠释先苦后甜的人生常态;三是学习要“沉下去”,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中积好“尺寸之功”,以精进的思维引导自己学会与自己的过去相比较,勤修技能、精湛技术,为未来精彩的人生筑牢基础。

最后,团员代表在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震撼激励着国旗下的每一名共青团员,引领团员青年勇于追逐青春理想,以奋斗之我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

本次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潜心学业、勤修技能,让工匠精神照亮追梦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提效争先 创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新生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